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业小浪

小小的世界、大大的幸福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长崎流浪记】上黄金梅丽号改进版 不做海贼王  

2011-09-29 00:22:49|  分类: 小浪@生活@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【长崎流浪记】在黄金梅丽号 不做海贼王 - 长腿叔叔 - 長腿叔叔

   我在想,我在此寻找的是我的眼泪,我的劫难,我的勇气,我的贪求和我的快乐。《海贼王》和《ONE PIECE》我一直不晓得两者之间的密切关联,总觉得不那么搭调。也许每个男人心中都有一个英雄梦,金戈铁马,吞吐气象,粪土当年万户侯,但可惜,风流总被雨打风吹去。

   英雄都曾年轻,勇敢而有为,乐观而无畏,可终会头满寒霜鬓染雪,注视着一切老去,变得安静而寂寞,这就是人人所言的“伟大时代”。浴血,洒的好,叫沁,洒不好,叫瑕。就这样。

   对于如此一个海盗集团,真不知道是该称乌合之众还是精英团队呢。炮弹都打不死的那个路飞,令人闻风丧胆的 赏金猎人,脚上功夫一流手上又是一流厨艺的香吉士,超级领航员娜美。但就是这样一个“团伙”,却在伟大航道上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,经历了旅途中的一次次历险,一次次磨难,五人总是团结一心,用着各种搞笑的,夸张的,正式的,无厘头的,残酷的方式击退了敌人,继续向着梦想的方向前行,朝着伟大航道上财富的方向在前进。通缉令上的赏金数额里的零也是越来越多,他们的确是很强大。

   曾看过一张尾田荣一郎的照片,一个笑的如此温柔如此腼腆的大男孩。在他笔下能淌出如此自然完美而又热血万分的故事,的确是让人难以想到的。都说文如其人,也不怎么靠谱吧。就如漫画中,海军所发的通缉令一般,连海军自己都感觉是令人无法信服那会是杀人如麻的海上大盗。那里的路飞张扬着满脸的幸福,露着整排整排的牙齿,灿烂的让阳光在他身后都黯然失色。

   路飞的海盗之旅虽然被扣上所谓要寻找宝藏的庞大任务,但相比《北斗神拳》的无限复仇,《圣斗士》的拯救世界,《足球小将》的争斗冠军,很多时候感觉《ONE PIECE》是更像《机器猫》一般轻松的让人感觉不到有任何的负担,而且总是笑料百出的。

   这一点,在看一个知名漫画家用自己的笔法描绘《龙珠》图片时由为明显。风格窘异的画风就是套上龙珠人物的衣服,也是极易辨认的。

   尾田自然也不例外,轻易就找出了那张换成了路飞,那张笑死人不偿命的大脸的孙悟空。

   我喜欢听到起锚的链条声,它有时意味着启航,有时意味着归航。我喜欢启航时候的冒险期盼,也喜欢归航时候的一阵安宁。雀跃在任何时候和任何地点,但是,完全见证着一切的,是承载着我们的小船。

   路飞和朋友们搭载着自己的理想,在命运道路上和背负的东西抗挣着,或是说完成着什么样的心愿。但漫画毕竟只是漫画,总是会像贺岁片一般在最后一刻让主人公们从此过上幸福的生活。

   路飞可以超越杰克,成为海盗王,索隆能够打遍天下无敌手,成为NO.1的剑客,BLUE SEA对香吉士而言也许也不是遥远的传说,就是骗人布的弹弓也能够成为海盗中学习使用的武器,而美娜的航海梦想,也终会成为最幸福的实现。

   如果说路飞意味着友谊,娜美意味着恋爱,那么,小船意味着什么?我陷入了深深的思考,每个人,都有着自己的思考。但是,我们的答案却都只有一个,在诧异的同时,更是释然与坦诚。

   在漫画的世界中,这样的情景可以让路飞们可以为解脱某些东西而开怀大笑。而我们,似乎却只有继续在现实的生活中将自己困顿的人生继续困顿下去。。。

【长崎流浪记】在黄金梅丽号 不做海贼王 - 长腿叔叔 - 長腿叔叔
 
【长崎流浪记】在黄金梅丽号 不做海贼王 - 长腿叔叔 - 長腿叔叔
 
【长崎流浪记】在黄金梅丽号 不做海贼王 - 长腿叔叔 - 長腿叔叔
 
【长崎流浪记】在黄金梅丽号 不做海贼王 - 长腿叔叔 - 長腿叔叔
 
【长崎流浪记】在黄金梅丽号 不做海贼王 - 长腿叔叔 - 長腿叔叔
 
【长崎流浪记】在黄金梅丽号 不做海贼王 - 长腿叔叔 - 長腿叔叔
 
【长崎流浪记】在黄金梅丽号 不做海贼王 - 长腿叔叔 - 長腿叔叔
 
【长崎流浪记】在黄金梅丽号 不做海贼王 - 长腿叔叔 - 長腿叔叔

【长崎流浪记】在黄金梅丽号 不做海贼王 - 长腿叔叔 - 長腿叔叔
 
【长崎流浪记】在黄金梅丽号 不做海贼王 - 长腿叔叔 - 長腿叔叔
 
【长崎流浪记】在黄金梅丽号 不做海贼王 - 长腿叔叔 - 長腿叔叔
 
【长崎流浪记】在黄金梅丽号 不做海贼王 - 长腿叔叔 - 長腿叔叔
 
【长崎流浪记】在黄金梅丽号 不做海贼王 - 长腿叔叔 - 長腿叔叔
 
【长崎流浪记】在黄金梅丽号 不做海贼王 - 长腿叔叔 - 長腿叔叔
 
【长崎流浪记】在黄金梅丽号 不做海贼王 - 长腿叔叔 - 長腿叔叔

   或许,在我的执念里,什么都不知道的人最幸福。什么都不想要的人,是最贪心。人不该有所奢求,不该有想拥有或掌握某事某物的欲念。这种欲念于我,可能是一个对未来的期望,想捕捉又悄然溜走的句子,一段将去未去的行程,又或是不远处的一朵花。当它们在身外时,本都是好的东西。可倘若在心中将其纳为可拥有之物,它瞬间也就失去了最美的形状,而我也失却了最初那份快乐,那份没心没肺的快乐与质朴。

   在草帽海贼团身上,我看到了生活中各种可贵的品质:信任,执着,永远快乐,不掩饰自己。人快乐是有原因的,他们在尾田老师虚构的世界中活得真实,简单,快乐、幸福。

   幸福是什么?不止一次被问过吧。我也是。

   谁说一定要幸福。

   倘若幸福只是支撑我在你眼里的心安理得,我又何苦把这样的假象,演练得一丝不苟的完美。幸福是,要么炉火纯青的成功,要么走火入魔的失败。

   没有停下,不能选择。岁月翻来覆去的疼痛,我们死去活来的跟随。我们不是大师笔下的那些运筹帷幄、英姿焕发、力挽狂澜、临危不惧、威震天下的时代人物,无需伪装成强者的姿态,做弱者做的事情。

   大海,既熟悉又陌生的环境里,把我引入了陌生与顾虑。开始思考自然界,思考走过来的那些岁月。

触摸到恐惧?也许只是不安?

   像你停留在城市里,有一个离开后、再回去便已破败的家乡,渴望拾起、转身后就破碎一地的恋情…你努力为守住某种安全感而停靠,它却依然随时间流逝而消耗。某些时刻,看似强大,却能透过身躯看到落寞与无力。

   经历一段看似漫长的寂静,身体里起伏的思绪像浸泡过的菊花,渐有分量,原来,我不是海盗,自由不属于我,强悍不属于我,我该下船了。

   正如《加勒比海盗3》,荒岛之夜有美酒篝火,椰风树影,ElizabethJack 唱海盗之歌,Jack醉意朦胧地对她说:“一艘船不仅仅需要龙骨、船体、甲板和风帆,一艘船真正需要的是……黑珍珠号真正需要的是——自由”。不是为自由生,便是为自由死。做不到,标榜标榜还是不犯法的。

   阳光下的我们成千上万,偷偷的冷暖自知吧。

   多说多错这四个字,我深以为然。再见,路飞。再见,黄金梅丽号。

   转帖故事背景:

   财富,名声和权力,曾经拥有世界上一切的“海贼王”哥尔·D·罗杰,在临死前留下了一句话,让全世界的人们,趋之若鹜奔向大海:“想要我的财宝吗?想要的话可以给你,去找吧!我把一切都放在那里了!”于是,人们开始起航,斗志满满地奔向大海寻找罗杰留下的宝藏ONE PIECE,世界迎来了“大海贼时代”。

 

   长腿叔叔 拓上

【长崎流浪记】在黄金梅丽号 不做海贼王 - 长腿叔叔 - 長腿叔叔
 
【长崎流浪记】在黄金梅丽号 不做海贼王 - 长腿叔叔 - 長腿叔叔
 
【长崎流浪记】在黄金梅丽号 不做海贼王 - 长腿叔叔 - 長腿叔叔
 
【长崎流浪记】在黄金梅丽号 不做海贼王 - 长腿叔叔 - 長腿叔叔
 
【长崎流浪记】在黄金梅丽号 不做海贼王 - 长腿叔叔 - 長腿叔叔
 
【长崎流浪记】在黄金梅丽号 不做海贼王 - 长腿叔叔 - 長腿叔叔
 
【长崎流浪记】在黄金梅丽号 不做海贼王 - 长腿叔叔 - 長腿叔叔
 
【长崎流浪记】在黄金梅丽号 不做海贼王 - 长腿叔叔 - 長腿叔叔
 

     新浪同步:  长崎流浪记

   

     豆瓣听博客:9号公路网络电台

  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